Monday, August 13, 2012

吉他和聲大師 — Ted Greene




剛學吉他的時候,我非常喜歡Steve Vai,就在網路上到處找他的資料,有一次無意間發現了他個人推薦的教材,我就很興奮的上網買了兩本書,分別是音階與和弦的教學,和弦的那本書的作者就是Ted Greene 書名是 Chord Chemistry ,大概也就是一知半解的練習了不到十分之一的內容,但讓我對和弦了解進步了許多。後來這本書不知道被誰借走再也沒回來了....


Chord Chemistry - large scan


直到幾個禮拜前,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他用Telecaster彈一段類似Bach 巴赫的古典吉他,才讓我想起這位鬼才,又從旁邊的連接看了幾個他在GIT 上課的視頻,其中提到關於曲调Key,和聲及很多概念都讓我覺得很有同感而且學了很多,馬上去網上重新買了Chord Chemistry,這次希望可以學到其它的十分之九,哈哈 :) 強烈推薦這本書給吉他手們,不要被他有點陳舊的編排和手繪的和弦表給嚇倒,也希望有天它能被中文化+更新给更多的中文读者看到。


這是youtube上他在GIT的講座,英文okay的朋友可以看看,以後有機會我再加上翻譯和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