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First week in Beijing -北漂

北京據說有兩千萬的人口,其中超過七成都是外地來討生活的。 (數據來自北京某一計程車司機:P )我的感覺也是,生活中很多遇見的人,一問起來大部分都是來自中國各地。


而有個形容這個現象的詞, 就是“北漂”。每次別人問起我來自何方,我就說自己也是“北漂” 的,只不過我是從比較遠的地方,紐西蘭,漂來的。哈哈。今天在超級市場看到了奇異果,居然還讓我蠻想家的..


來到這剛過一個禮拜沒多久, 第一個感覺就是北京真的好冷,可是遇到的人,知道我就是一個人與我的吉他後,都還挺熱心的。在這裡要謝謝哪些朋友:)Cheers guys! 其實在我來北京之前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原本的計劃是再到上海,但跟我聊過的每一個人都告訴我,北京還是中國的文化中心。要玩原創音樂還是在北京有比較好的機會。所以啦,再一次的,A 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 Just going with the flow to see where music can take me.


每天除了生活上的繁瑣的事情,我就到處去找可以open mic/表演/看演出etc 的地方。很幸運的,現在有了一些契機。 very exciting stuff! 但還是剛起頭而已。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as always ) 等以後更確定之後在跟大家分享:)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