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一位朋友眼中的我



這是我在北京最早認識的朋友之一起超給我寫的。
那時他還在李宗盛的“Lee Guitar" 做事,知道我到了北京後就熱情的邀我去參觀。 Thanks again buddy :)


( 他當初也是對音樂報著夢想來到北京,我聽過他自彈自唱,還蠻有味道的呢。起超,一起加油吧!)



“初識Robin是從吉他中國GC上他的那篇帖子開始。


“他竟然想要來中國!”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有點驚訝。我想這傢伙腦子可能進水了…沒想到的是當我再次關注他的時候,他已經身在北京了。這回不是驚訝,是敬佩。這可能還真需要些膽量和勇氣…


我想一個好的音樂人首先需要有一個好的觀念,去對待音樂,對待生活。我所認識的Robin,和我已知的大部分國內音樂人不一樣。他有著一顆開放的心,好像只要是喜歡音樂的人都可以成為他的朋友,他常說音樂使人們在一起。雖然他經常彈藍調,但對待音樂他沒有劃分界限,只要是好的音樂都有值得學習和尊重的地方。還是那就話,喜歡就好。


後來見面,聽說他加入了“浪蕩紳士”,一支藍調風格的樂隊。看過幾次他們的現場,他的表演很有個性,Solo部分充滿了激情,不時的和口琴手用音樂對話,身體跟隨著音樂起伏。他不會循規蹈矩的彈一些耳熟的樂句,他的每個音符都充滿了想像和情感,給人一種前所未有的新鮮感。


正是這種獨特的氣質吸引了我,我想像他那樣彈琴,彈奏出發自內心深處的音樂。後來我旁聽了一節他的吉他課,算是偷師學藝吧。他教學的方式還真是挺特別的,尤其是在中國。他會啟發你嘗試彈一些從來沒彈過的東西,拓展你彈奏的可能性。他會告訴你怎樣用最簡單的音符,彈出有個性的音樂。他會給你展示一些有趣的段落,然後讓你去改編創造。他還會讓你時時刻刻對音樂有所思考,提出自己的問題。


在我看來Robin是一名優秀的音樂人、一個很棒的吉他老師,一位真誠的朋友。很幸運能結識這樣的朋友,也希望Robin能留在北京,做出更多好的音樂來-起超 "



哈哈起超你寫的太感動了,可是不喜歡音樂的話也是可以當朋友的:P 開玩笑。 Anyway 來到北京後,的確有許多機會向我招手,也發生了不少事,有好有壞。不過不管如何我都希望能繼續給人這樣的感覺,儘管可能只是萍水相逢.. Cheers 起超:)


PS 感冒發燒已經快一個禮拜了,明天還要去內蒙古的兩個地方演出. Finger crossed. The timing couldn't be better.. 我本來還想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騎蒙古馬..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