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It's all about the gears? or is it?關於器材的一些看法

從一開始最早的Zoom 505, 到Digitech 的RP2000, 然後Boss 的GT-6 到現在用的GT-10, 大家可以看出來我一直是綜合效果器的愛用者, 儘管一直有人跟我說應該換成Analog 類比的單顆可是因為一個是方便便宜, 然後我又很懶。所以一直懶得研究這方面的資訊. 我還是比較相信"Tone is in the fingers" (聲音在手指裡, 哈哈)


所以到了中國之後, 我第一件事就是再買一台GT-10, 剛開始時我還很勤勞的帶著它到處跑, 可是GT-10的重量再加吉他,後來也慢慢吃不消了,畢竟在中國我只有大眾交通工具,不像在紐西蘭有車... 所以現在有演出,Jam 什麼的我基本就帶著我唯一的單顆效果器“Fuzzio Bro Fuzz". 自然的,在有限的條件之下, 怎麼樣把手裡的器材發生最大的效應是件好玩又有挑戰性的事。 。基本上我的Fuzz 是整晚都開著的, 而在不同的手指控制, 吉他音量, Tone control 與不同的拾音器組合可以讓我發出許多不一樣的聲音來搭配不同的歌。





這是我之前測試紐西蘭的手工琴Radian Jazzmaster 所拍的視頻。也是只有用了一顆Fuzz 而已, 聽聽看聲音的範圍是不是很廣呢?我之後和浪蕩紳士的全國巡演,應該也只帶Fuzz, 也許再加個wah pedal。這點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