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Put your slide on 滑棒吉他!!

嗨 大家新年好 新年新氣象, 我今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 之一就是 Slide guitar 滑棒吉他!

分享幾個視頻

第一次聽到Slide guitar 是在 Eric Clapton Unplugged “Rollin' and Tumbin' "裏
Big John Blues 樂隊上禮拜剛彈這首新歌 :)



後來在電影 "Crossroad" 裏聽到 Ry Cooder 彈的 Feeling bad blues



我也模仿了一段, 不好意思 :)



另外一個很喜歡的就是這個Bonamass 現場彈的 “The River" 後來聽他在 Guitar Centre 的workshop 上提到他也很喜歡 Ry Cooder



聽聽這個 Kelly Joe Phelps Piece By Piece 不知道爲什麽,每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心裏被帶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



當然還有我很喜歡的Jeff Beck "Angel's footstep at 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 1999



其實slide 我一直有在玩,而最近聽到了這首歌後 Midnight In Harlem - Derek Trucks & Susan Tedeschi Band. 他彈的是不是很感人呢? 一直覺得他的Slide 彈的帶有印度的味道,原來才知道他真的有去印度音樂學校專門學過



怎麽樣? 是不是被它的特色吸引住了? 趕快去買一個來玩玩吧 :)其他還有很多我喜歡的Slide players, 我自己還在初步摸索的階段,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彈slide的心得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