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From street to classroom.. 從街上到學校

在街上表演的樂趣之一就是你有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雖然偶爾會有一兩個搗蛋鬼, 但大部分的人都對我挺友善的。

幾個星期前,我遇見了一位在AUT (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語言部門工作的女士, 我們聊了一下後她問我能不能去他們的學校表演然後做一個演講。當時也沒想什麼就答應了,直到幾天前收到了學校的邀請函我才想到, 嗯。 。到底要說什麼好呢?

同學們“年輕不要留白!” ( 開玩笑啦 )

還是很頭大,但是我大概會跟他們說說我讀大學的經驗吧

我的成績從小到大其實一直很不錯 ( well,直到開始玩音樂,哈哈 ),可是心裡總是渾渾噩噩。但當我確定玩音樂是我要走的路後,有了一個自己真正想要努力的目標真的帶給生活很多的熱情與動力,使我繼續往前。

不過如果我的大學生涯可以再來一次,我想要讀一些跟藝術和設計有關的課,而不像那時,因為想要早點畢業,選了無所謂的科系。雖然終於拿到了文憑,可是早就把學的丟光光了。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自己太 ”一頭熱“ 。 而其實音樂,和藝術與許多別的事情一樣,都是需要觸類旁通的。

忘記在那讀到的一句話 ”當你做一件事能為自己和別人帶來快樂,你就是最快樂的人“

再講幾個冷笑話和彈幾首歌應該可以撐過去吧,希望他們不會往我丟東西:)

1 comment:

  1. 這是一個誤人子弟的開端:P
    喔,我開玩笑的:D
    希望你順利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