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Things I love – 我的吉他 the Red Devil

玩音樂到現在前前後後經手過的琴大約有二十把左右,最多的時候我的琴房裡擺著十把吉他。聽起來還蠻唬人的,不過它們的價錢都很平易近人也沒有什麼名牌貨。而目前手上只剩下五把各有特色的琴。
( Really, I know them just like old friends …) 而我的秘密武器就是這一把“ The Red Devil “

她原本是我玩音樂的朋友Danny 的琴,我們組過樂團,還租了間不小的倉庫當練團室。
後來,因為團員出國,樂團解散、我們在整理器材時,Danny 突然跟我說” Hey man, you can have this “ 然後遞給我這一把黑色的仿Strat琴。我謝過他之後,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 他大概有五六把像那樣的琴 )就把它擱在房間的一角。 。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從新發現了藍調。那時候很迷 Stevie Ray Vaughen 和他的No1 吉他。就想嘗試一下,看看能不能把我的仿Strat 琴弄的有“歷史感” 一點。反正弄壞了也不會心疼。


Stevie Ray Vaughn2

Stevie's No 1


我把一些漆用砂紙磨掉,在地上拖來拖去,盡量讓它看起來更beaten up. 然後換了紅色的Pick up guard 在琴頭下做香煙烤過的痕跡。又找了咖啡色的鞋油,用牙刷塗在被砂紙磨掉的地方,讓整體的顏色調和些。最後我把拾音器換成了和SRV簽名琴一樣的Texas Special ( 二手的,這是花了我最多錢的步驟 )

整個過程中我都是很隨性的,Like I've said, I don't really give a damn.完成後,我反而越來越喜歡它呢。 

老實說,它其實並不好彈,常常走音,弦距不是普通的高,不過我已經習慣了,那些缺點倒成了它獨特的一面; 常常走音,讓我對推弦下了很多功夫, 弦距高,很適合彈Slide, Racking 也容易多了。現在有錄音或表演,它一定是我的第一選擇。
前陣子去上海演出時,我沒有帶 Fender 或其他的琴,我只帶了一把,就是它, The Red Devil

ps.在上海時,我終於知道它的身世,一家樂器行的老闆告訴我,它是一把已經停產很久的國產貨。 進貨價 300 塊人民幣。 。 哈哈 It's still my No 1 :)

Thanks for reading. See you next time


The Red Devil


The headstock


The Red Devil2

5 comments:

  1. Fantastic posting man! Now I know more about the red devil :D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歡Relic琴耶
    但是自己只有一把
    不敢這樣玩...lol

    ReplyDelete
  3. yo Willis. there is still much to be known.. lol

    hey Konrad get a cheap one to start your own project :) Btw Led Lepplin for the win!

    ReplyDelete
  4. what is Led Leppelin?? hey could you tell the name of the first song in the kiwifm acoustic clip on Youtube?

    ReplyDelete
  5. oh yes Sir Elton how's it? it's a new brand name for an epic muffin!!!

    twilight? you mean IFK on youtube? I think it is.. boo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