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16分鐘動物園-蜘蛛和沈默的鳥

嗨 大家好 今天北京下第一場雪啦!還剛好趕上我跑去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在Big John Blues Band 的另一位吉他手朋友的藍調課上一起講課,也藉機參觀了學校,和學生們聊聊天。真冷,不過還挺有意思的 :)

Anyway 我的樂團16分鐘前介個禮拜又回到了鼓手的天竺錄音室去幹活啦哈哈

Spider



Silent Bird



這次是重錄的作品“Spider 蜘蛛”和“Silent Bird 沉默的鳥”除了Backing Vocal 和聲與一些鍵盤外,全部都是同期現場錄音。樂器也沒有再overdub, 儘管瑕疵不少,但畢竟還是我們比較誠實的面貌,另外,經過了這兩個月的演出排練後,這兩首作品改變蠻多的,如果聽過我們最早的版本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最早的Spider的現場




新的蜘蛛裡。我用了一個好玩的吉他效果,這個聲音我覺得還蠻有蜘蛛爬行的感覺,然後速度快了許多。燥起來 ! (北京話,哈)


至於Silent Bird 沉默的鳥,整體簡略了不少,新的感覺更冷峻了,所以比起之前錄的我認為更貼近歌曲要表達的意境。


PS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Silent Bird 入選了樹音樂和豆瓣音樂人的“Whos Next",能從那麼多的優秀音樂人裡被挑選上很高興也有點汗顏,因為之前豆瓣Silent Bird的版本很青澀, 無論如何,這代表這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在專業的錄音棚錄音啦!謝謝樹音樂和豆瓣!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