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Alternative Tuning - 特殊調弦

Alternative tuning 是一個在吉他上很好玩的東西,因為你得跳出長久以來習慣的思維,去重新思考音階和弦的排列組合,。 you are only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

有時吉他玩久了,突然轉換成另種調音方式,常常會彈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大概兩年前左右, Matt ( from Decortica )他教我一個特別的Tuning, 從第六弦到第一弦分別是C# G# C# EG# D# 剛好是C#m add 9 的組成音。

我玩了一陣子後, 有天晚上看了部黑色幽默電影In Bruges 《殺手沒有假期》, 但也不是純粹的搞笑片,它的setting 是在比利時的古城Bruges, 像童話故事裡的歐洲建築,安靜的運河。電影的情節圍繞在三個殺手間。
看完後, 那種淡淡的悲哀,與大霧瀰漫古城的畫面,在我的腦中徘徊不去。我把玩起了吉他,不一會這首歌就跑了出來了。

自然地, 我叫它 ” In Bruges ” :)





也推薦這部電影!

P.S. 上週我跟一位在街上Busking認識的樂手Jam時, 他教我了一個Jimmy Page 在 ”Wonderful One" 裡彈的Tuning, 配上特別薄的Pick, 彈起來有點像印度西塔琴聲音,挺好玩的呢。大家一起試試吧! Go on, give it a go :)

Tuning - Gb Gb Db Gb Db Gb

Wonderful One - Jimmy Page & Robert Plant



Have Fun!
Till next time

4 comments:

  1. oh yeah Rob. it's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 I am a very interesting "people". lol

    ReplyDelete
  3. i love the song you played " in Bruges" ...very atmospheric in the sense you talked about in the movie..thanks for sharing..i want to get that movie out now ha !!

    ReplyDelete
  4. hi Emily yes do that its a cool movie. think you will like i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