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音樂的種子

至於為什麼會請我的表哥帶吉他呢?

我記得當我還住在台灣時,家裡裝了第四台,有一個音樂頻道是專門轉播國外MTV,突然之間,好多不一樣的音樂跳進了我的世界,當周圍的同學們在迷小虎隊時, 我只要有時間就會打開電視收看MTV, 因為如此,我開始省下零用錢,定期跑到公管的“玫瑰唱片” 買CD。而為了了解歌詞,我得一個一個字的翻字典( 因為這樣,我學校的英文進步的很快,我媽也就不管我了little did she know back then.. haha)

一開始我很喜歡聽像Michael Jackson 和 Madonna (!!! lol ) 的音樂,直到某一天, 我看到了這個MV





沒錯,就是Guns and Roses 的November Rain. 我還記得很清楚, 當那個穿的破破爛爛的人 ( slash ),出現在一座教堂前面, 然後以非常誇張的姿勢彈奏他的樂器,我心裡感到的震撼真的很難用語言形容。而那時我甚至還不知道那把樂器, 就是”吉他“。

我想,也許在那時,我心中就埋下了想要彈音樂的種子吧

而這顆種子也在過了好幾年後, 跟著我漂洋過海來到了紐西蘭。 。 。

P.S. 十多年後,我居然在一個大教堂裡,朋友的婚禮中,表演這首歌。當新娘走進教堂時,我正在聖壇上彈 Ending 的solo...with a full on Rock band and even String section.

外國人的婚禮真瘋狂, 哈哈哈。 ( 不過他們大概也不會覺得不吉利吧?)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