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Playing Drums On Guitar - 節奏練習 在吉他上敲敲鼓

Hi all :)

之前在“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在你要搖滾之前..." 提到了節奏的重要。今天我想介紹一個簡單的練習,來試試看吧

<>

1. 放音樂聽, 可能是首你喜歡的歌, 或跟著電視/收音機的音樂也行。

2. 聽!放輕鬆,試著去感覺音樂的律動( pulse )建議你可以背起吉他站著練.

3. 用左手輕輕的放在全部的弦上把音悶住,所以當刷弦時只會聽到卡卡的聲音.

4. 現在,假裝你是音樂里的吉他手,開始跟著節拍刷,當你抓到感覺後,你也可以試試當貝斯手, 鼓手
Whatever. 聽聽看其他的樂器在做什麼。如果覺得比較難的話也沒關係,我們可以跟著拍子只彈1,2,
3,4 ( 4/4 的話)

這個練習的目的是讓我們注意力集中在右手( 或刷弦的那支 that is, if you are left handed -如果你是左撇子的話 ),不僅僅是只有節奏, 我們可以像好的鼓手一樣,用刷弦的力度,速度,方式來做出種種的彈奏表情。

我跟每個學生的第一堂課都會教他們這個練習,也是我每天彈琴前做的手部熱身。其他還有很多節奏的練習方法,但這可算是最基本又挺好玩的。 This is the second best thing next to playing air guitar! ( 除了彈空氣吉他外,這是最棒的。 哈哈 )

這是我拍的示範影片,你可以看到不同風格的音樂都適用這個練習, 拿起你的吉他,一起來試試吧:)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