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Pro Tools Expansions and Eleven Rack 器材講座

下雨,初冬的星期二的晚上,下了課後,我去看了 Rock shop ( 紐西蘭最大的樂器連鎖店)舉辦的Pro tools / Avid 講座。


DSCN3813


DSCN3832


我是七點準時到的,裡面已經快坐滿人了。晚上的Demo 主要分成兩部分,前半部是介紹Pro Tools Expansion Packs, 之後則是我來看到主要原因Eleven Rack - Avid 新出的Audio Interface / Live Rig / Multi Effector. 因為在SAE 學過Audio Engineering 和自己這幾年有在玩一些音樂軟件,所以我對台上講的並不是太陌生。


DSCN3818


可能因為時間的限制,整個Demo 沒有太深入,不過我大概初步的認識到他們模擬的程度和可以調整的參數等等。 Eleven Rack 其中一項方便的功能就是當你錄完一段吉他後,你可以輕易的轉換成不同的音箱模擬/效果器。 Great idea! 很好的主意,但還是要自己好好的玩過才知道。

Avid 的 Eleven Rack 網址,有詳細的介紹和影片

DSCN3820


當晚的Eleven Rack 解說員Dave ( 右邊這位) 和我的學生Dave. 要謝謝學生Dave, 是他告訴我當晚這個活動的。

這兩位Dave 在十年前一起玩過樂團,還發行過專輯呢。現在解說員Dave 是澳洲Pro tools 的銷售經理,跟他聊天時才知道他也在台灣待了一段時間, 他還記得在“廟”裡( 中正紀念堂) 看到的衛兵交接儀式. " Perfectly in sync"

Anyway 結束後我的心得就是它們都是很好的音樂工具(雖然我對“ Gear” 並不是那麼的狂熱,看我用的吉他就知道) 但是我還是比較重視心中,耳朵聽到和彈出來的東西。 But Of course it would be nice to have one lol :)

ps 今天上課時Dave ( 我的學生) 跟我說他們那天結束後和Rock shop 的員工們在後面的儲藏室聊天喝酒,重點是看見了很多讓人大開眼界的樂器,有Beatles 當年來紐西蘭表演時使用的鼓和貝斯,59 年的Rickenbacker, etc... 早知道我就留下來了. Oh well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