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SAE 錄音學校

在Hamilton結束了我的大學生涯後,不久我也搬上了Auckland, 那時心裡打算去唸錄音工程( Sound and Audio engineering ),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以後如果要做錄音室吉他手的話,學會錄音的基本應該蠻重要的。那時選的學校就是SAE – (Sound and Audio Engineering, 它是一間全球認可的學校,在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分校) 為了存學費,開始了我泡麵加打工的日子,哈哈。

每次有人問我在SAE 學到了什麼我都這樣回答“ I've learned that I like playing music more than sound engineering. ( 彈音樂還是比當錄音師有意思)我還記得在做第一個錄音作業Live to 2 tracks, 只要同學有需要幫忙彈吉他的我都會自告奮勇,結果最後自己的作品還差點錄不完,因為一直抱這”yeah I wanna record my music as much as I can” 的心態所以在真正學習錄音工程時就有點馬虎了,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不過也是自己個性。。

平心而論,在SAE的確學到不少東西,可是其實如果你真的有心的話,很多Sound Engineering 的理論知識網上都不難找,而其實在這種領域,我相信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通過實地操作,有時覺得如果那時把打工存的錢拿來買錄音器材什麼的應該是比較好的投資:

SAE 的網站- http://www.sae.edu/en-us/news_overview/1652/News

SAE_Institute_Logo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