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淺談“練習”的方法


自從開始寫Blog 後,三不五時就有人來信詢問一些練習的方式。今天就把自己的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一下 :)

”練習的目的,是為了要變的更強“。

這句話是很有意思的。先說“變的更強” 的定義,有的人可能覺得是能彈的跟某某某一樣,可能是對某種技巧的掌握,可能是更能吸引到台下眾人的目光(哈哈) 等等。

當然,音樂沒有對與不對,而我的心得是, 練習的目的,是為了彈出心中的音樂。

想像一下,要開始練習了。有些人可能抱著“做功課”的態度。然後開始努力的練練練。 (我也曾經那樣.. 很早以前 哈哈)不過現在的我,則是盡量的使我的練習變得organic(自然),有音樂性. 也就是說練習時就像是在彈”音樂”。

Actually let me correct myself. 練習時就是彈音樂。當我這樣想時,就算是一個C 和弦,或是幾個單音。我也可以很全心全意的把它彈好。

而且你知道嗎。
當你累積了很多這種對小地方的掌握,你就能了解彈好吉他的訣竅。就像我在之前的文章For those about to rock,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在你要搖滾之前... . ,也對來信的朋友說的,( 當你可以全心全意的把最簡單的東西彈好而且享受那個過程,你就能了解音樂的魔力)


你的練習是為了什麼呢?
拿起你的吉他吧 :)

PS 以後再跟大家說幾個實際的練習方式。 Stay tuned!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