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School of Rock 搖滾學校

很多人可能都看過Jack Black 主演的“School of Rock”. 而我在奧克蘭任教的學校剛好也同名。除了有各種流行樂器的教學,就像電影一樣,學校裡也有專門的Band Mentor,去從旁輔導學生樂團。在之前的Blog Entry "現場直擊2 School of Rock Anniversary Concert and Billy TK blues band"有一些學生表演的照片和視頻。 Check them out if you haven't seen them.


poster


Gareth ( Director ) 曾問過我有沒有興趣試一試當Band Mentor,Well the thought of being locked up with a band of teenagers in a small room making excessive noise while shouting on top of my lung is a bit much for me lol. 所以最後我還是專心教吉他好了。 But big thumbs up to all the mentors :)


DSCN3806


我的教室


DSCN3807


牆上的一角


說到 Gareth , 也就是我的老闆。他對音樂教學和School of Rock 是非常熱愛的,當然啦你可能會說那是他的公司啊,不過如果你看到他為學生付出的努力(舉例來說, School of Rock 去年一共舉辦了超過五十幾場的表演)或遇到學生時總會停下來跟他們像朋友一般說幾句話,學生們都當他是個孩子頭,你大概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Gareth


最不像老闆的老闆


我會遇見Gareth 真的很巧,那時候我在GANZ ( Guitarist Association of New Zealand ) 的網站看到有open mic 的消息,當時也不清楚GANZ 的會員都屬於年紀蠻大年齡層的就背著吉他去彈了。我總共也就去了一次,而剛好那天Gareth 也在現場。結果當晚我彈完後他很熱情的自我介紹並邀請我去 School of Rock 任教。 Moral of the story: Get out there because you just never know.

在School of Rock 已經度過了第四個年頭,學校不只是給我一個較穩定的收入( kind of important for musicians haha ) 它對我在校外的音樂活動也很支持,我要請假去跟樂團巡迴表演,甚至去上海都沒有什麼問題, 和Gareth 聊天時他也常常給我鼓勵與中肯的經驗。跟其他老師交流時也是很好的經驗( From Hip Hop to Afro beat! ) 當然也有我可愛的學生們but some of them really test your patience lol. 教學這兩個字,我的感覺是在教學生時也學到很多的東西。總而言之,在School of Rock 的這段時間對個人成長是助益很大的。

不過,因為生涯規劃的因素( Bigger Challenge ahead ) 我在上個月結束了學校的工作,雖然有點不捨,but you got to do what you got to do. 至於我下一個計劃是什麼呢? Well stay tuned and let's find it out together lol :)


Thanks for reading
Till next time

1 comment: